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悦团队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天悦团队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风采】“火凤凰”之《课程开发的内在逻辑搭建(2)》

编辑:天悦社工 来源: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日期:2013-07-26 11:26:00 人气:40

     本期课程接7月11日晚课程的后续连接,同样是由天悦专家何欢老师带来《课程开发的内在逻辑搭建(2)》。


       课程开发的内在逻辑搭建旨在提升讲师的课程开发与设计能力、课程体系设计及讲师提升工具、表格等;提升学员原有课程质量,增加课程的满意度和实用性。传 统意义上的课程开发就是写PPT、做课件;或者加一些视频等内容。往往发现课件本身的逻辑存在问题,讲着讲着就不知道自己讲什么,学员也云里雾里,听完就 听完了,学习效果很差。另外一种情形就是课件的复制性很差,张三拿到李四的课件,不会讲,或者讲了但从内容到风格上完全两回事。
       需求分析是课程的起始点,包括目标学员的确定、学员典型表现(现象)、学员存在问题分析、授课目标、课时计划等内容,要明确到底要给哪些学员上课,尽量 要保证是为同一类型同一水平人员上课,这样大家面对的问题是相同的,授课目标是聚焦的,课程的成功几率会大很多。
       课程大纲是课程开发的灵魂,一个课程的确立必需产生课程大纲。要根据授课内容本身,设计三层结构的课程大纲,课程大纲要体现主线统一、解决问题式逻辑、 大纲要言简意赅,总结归纳成功要素和方法,提炼关键操作步骤和要点,同时还需要考虑到授课的逻辑、教学方法的灵活应用。
       课程的逻辑与课程开发都一项很考验讲师能力。通过这两次专业的学习各位讲师还需不断的练习与坚持,希望在今后的志愿培训中给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带来更多新颖的独特的课程。

           

(责任编辑:天悦社工)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