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小小星项目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小小星项目

【小小星】尊重,从我做起

作者:曾春茹 来源: 日期:2016-03-15 人气:80

  314日下午,天悦“小小星”第二课堂项目在莞城阮涌小学开展,主导何欢老师带着亲切和真诚通过游戏体验和信念调整帮孩子们建立尊重。

 

 

        上课开始,何欢老师请孩子们静坐3分钟。待同学们静下心来后,老师问大家什么是尊重他人,引导孩子们思考“尊重”这个话题。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有的说:帮助别人就是尊重他人,别人伤心时安慰别人就是尊重他人。

 

6.jpg    

 何欢老师指导孩子们找拍档,并对拍档发出邀请,说:“你好,我是某某某,我想找你做拍档,可以吗?”同学们平时很少这样说话,在说这句话的过程中,体验着什么是尊重他人。之后还对搭档说:“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请你一定要指出来”。看到大家不好意思说这些话,何欢老师就让助教和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表达,她亲自一组一组的指导。孩子都坦诚地表达了搭档的不足之处,搭档不仅接受了也感受到真诚和尊重。

8.jpg

 第二课堂的时间很快结束了,孩子们带着更多的尊重回到课堂,回到生活!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