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悦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悦动态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许慕樵为患者家属提供危机干预

作者:天悦社工 来源:原创 日期:2014-04-28 09:55:13 人气:83

【媒体报道】许慕樵为患者家属提供危机干预

       病房外母亲泣不成声 父亲反复捶打胸口 医生说两兄弟随时有生命危险,医药费已超20万,后续费用将超百万! 
许慕樵为患者家属提供危机干预
  许慕樵为刘光升夫妇做心理疏导

许慕樵为患者家属提供危机干预
 昨日,市人民医院ICU,孩子父母和舅舅在玻璃外探视,伤心不已


心理专家去医院为父母疗伤
    
   昨日下午4时30分,关注此事的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专家顾问、项目督导许慕樵带着他的助手,也来到市人民医院。
   看到刘光升夫妇目光呆滞地坐在ICU隔壁的休息室里,许慕樵立刻坐到刘光升身旁,轻轻拍着刘光升的双手。
   “我知道你们心里很难受,这种事情要是我遇到了,我恐怕也没有你那么坚强,想哭就哭,把心里想说的话都说出来,不要憋着。”刚开始,许慕樵这样安慰他们。
   见刘光升夫妇还是沉默不语,许慕樵继续表示,包括我们心理老师、媒体等,都来看你们来了,大家都希望能够给到你们一点帮助,“其实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你要相信社会对你们的帮助。”
   “把孩子抢救过来,脱离危险都是大家的目标,现在事情发生了,也就回不去了。”许慕樵说,你们不焦急那是不可能的,但焦急没有用,他们要是被救过来了,你们日后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你们该休息就得休息,不要把自己都急坏了。
听着听着,刘光升突然拍着自己的胸口。许慕樵问道,“心里很痛吗?”


医院又催医药费了,说着说着,刘光升又大哭起来

    在心理干预现场,“已经发生的事情,想改变是不可能的,别焦急,事情都在一点点解决。”许慕樵语重心长地安慰道。
“但我想解决,也解决不了啊。”刘光升说,把两个孩子的病治好,比什么都重要。
    刘光升还激动地伸手指了指前方,他强调自己有两个要求:一是要给那个烧他孩子的男子应有的惩罚,二是希望大家能从医药费上帮助这两个可怜的孩子。
    “医院已在催医药费了……”说着说着,刘光升又大哭起来。
    “这两点我相信一定会做到的,不要觉得太绝望,你要是垮下来,孩子不是更可怜?以后谁给他们喂饭喂水,把屎把尿啊?”许慕樵一边说,一边拍了拍刘光升的手。


心理干预揭示 
    让他们发泄情绪 呼吸新鲜空气
 

 在与刘光升夫妻交流后,许慕樵表示,还叮嘱了刘家亲戚一些注意事项。
    1、用帮助情绪宣泄的话替代安慰
    许慕樵指出,刘光升夫妻目前的情绪处于难以宣泄的情况,积郁于心中,只有在看到儿子们的时候才会情绪爆发。
    亲友照料时,常见的误区是不断在一边安慰。这时候应该说些刺激情绪发泄的话,如“多好的孩子,怎么会这样”等等。
    2、清淡饮食,不要长时间待在医院
    刘光升夫妻的状态目前仍然较麻木,长时间待在医院,会让他们的注意力一直集中于伤痛上,加上近日时暑时雨,会增加情绪的不稳定性。
    许慕樵建议,应尽快协助刘家人转移环境。饮食上尽量清淡,通过食物的能量带动心理能量。

新闻来源:http://news.sun0769.com/dg/sh/201305/t20130522_2064296_4.shtml

    标签:媒体报道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