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悦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悦动态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天悦社工为”孝子杀母”案提供心理情绪鉴定与危机干预辅导

作者:天悦社工 来源:原创 日期:2014-04-06 19:11:28 人气:67

    【媒体报道】天悦社工为”孝子杀母”案提供心理情绪鉴定与危机干预辅导

2014月3日下午4点20分,杨某被限制自由两个多月后,在厚街医院再次见到母亲张彩娣,抱着她痛哭。经过听证会和检委会的讨论,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称“市二检”)昨日下午宣布,决定不起诉涉嫌故意杀人罪的杨某。

    今年1月18日晚6点,杨某在厚街出租屋用菜刀砍伤常年瘫痪在床的母亲,随后用剃须刀自杀,所幸两人只受轻伤。针对这起“孝子杀母”案,市二检经过一系列法律程序,最终做出不起诉杨某的决定。重新恢复自由身的杨某说,很想带母亲回云南老家种地。

    东莞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心理专家许慕樵陪同并不时开导杨某,许慕樵数次叫杨某坐直身体,不要老是低下头,说话要尽量大声。“你现在已获释了,以后和我们所有人一样。你感谢别人再也不要用‘谢谢领导’这个说法,直接说谢谢你就可以了。”

孝子弑母.jpg

孝子弑母



    许慕樵分析说,目前杨某的心理比较乱,面对未来生活有些不知所措,同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一个罪犯的心理定位解脱出来。

    许慕樵认为,杨某总是低头看地,看别人都是仰视的,这很容易产生自卑心理,对他未来的生活重建没有好处。“这个时候他想回老家,因为他可以从老家获得心理安全感,我们会尊重他的选择”。(南都网)

3.jpg

    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记者等多方媒体都采访天悦社工,追踪报道“孝子杀母案”,对社会弱势群体给予高度关注,以人文关怀的大爱精神,看待在困境中,无助中而触犯法律的杨某。昨天下午将对杨某进行免于起诉的宣判,总算是一个较好的结局。下一步天悦社工将整合多方资源,对杨某进行后续的帮教,敬请各位继续关注并提供支持!

    有关部门及公益组织配合杨九开设的个人账号。账户:东莞市农村商业银行厚街支行杨九,账号:6223-2828-0009-8894-359。期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想对杨某给予必要的经济捐助,让他在社会上能获得你们支持与温暖!

 

    标签:媒体报道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