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爱恩项目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爱恩项目

【爱恩项目】西隅探访梁婆婆

作者:曾春茹 来源: 日期:2017-01-03 11:53:45 人气:173


 1217日下午,我以志愿者身份,第一次参加天悦“爱恩”项目西隅社区探访。梁婆婆今年91岁了,现在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其实大部分时间是孤独的,非常希望的到陪伴,很感谢春茹老师的引导,非常感谢房社工加班带领我们去了婆婆住所,雅丹老师从樟村一路骑行而来。

4 - 副本.jpg

 梁婆婆住在老社区里,我们到来的时间,恰逢梁婆婆在午休,我们和护工聊了一会后,婆婆也醒来了。近年婆婆的视力的严重下降,耳朵听力多年前已经不好,也许是第一次见面,婆婆的内心防备我们。婆婆听力不大好,需要我们大声讲话和介绍,雅丹老师和婆婆聊着天,抚摸着婆婆的头发,婆婆告诉我们她的头发有洗过的。雅丹问到了婆婆房间窗户的通风度会不会影响婆婆受凉,婆婆的被子保暖效果,非常心细,婆婆感受到了雅丹的真诚照顾,她看着雅丹的眼神都不同了,婆婆的眼里有了光芒。

1 - 副本.jpg

 护工给婆婆翻身了,婆婆要休息了,我们告别了婆婆。回来的路上在思考应该还有很多和梁婆婆一样的婆婆,都是非常需要陪伴的老人,由于子女的事业或者家庭繁忙,不能常来,真心的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为为更多的老人服务,探访更多的老人!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