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爱恩项目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爱恩项目

【爱恩项目】谈生命的智慧

作者:曾春茹 来源: 日期:2017-02-21 09:35:12 人气:203


219日,天悦“爱恩”项目联合东莞市翰林实验学校国际部留学生班到莞城敬老院探访。

7.jpg

探访期间,志愿者们对老人们关爱备至,跟老人亲切交谈,帮老人们穿衣穿鞋,按摩捶背。老人们见到志愿者们很欢喜,有些也会跟志愿者倾诉自己的苦恼,志愿者们都耐心的倾听。

3.jpg

探访结束,何欢老师就志愿者在探访过程遇到的问题,比如如何面对老人的抱怨,如何面对老人自身的无助感,如何面对老人生命的退化等,何欢老师为志愿者们开展团体辅导,进行生命的智慧教育。当老人有了抱怨,我们跟他以七字型的位置坐着,让他的气流向前流出。当老人不断的表达自己老了,不中用了,又摔了一跤,老人更多的是在表达自己需要倾诉,而不是:请你帮助我。志愿者耐心的聆听,老人释放了无助感,接着就会往正方向表达,分享自己人生的宝贵经验。有的志愿者发现老人身体有了很大的退化很伤感,何欢老师开导:生命有起有落,我们接纳儿童和青年的生命生发,也允许老年人生命的下落,生命下落是生命的一部分。接纳生命的无常,尊重生命的自然回归,帮老人们完成未了的心愿,让老人没有遗憾圆满回归这是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能够做好的事情。

13.jpg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