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健心、最美夕阳红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健心、最美夕阳红

【最美夕阳红】“老年人的养生之道”讲座 活动花絮

作者:李积玉 来源:原创 日期:2017-03-10 09:28:11 人气:34

    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世间万物都在复苏,我们人也出来活动活动了,松松筋骨,为2017年身体棒棒而运动加油。

    3月9日上午,天悦社工“最美夕阳红”关爱老人计划,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推广、电话联络、上门探访,邀请50多位在莞老人及6名爱心志愿者在东正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项目活动《老年人的养生之道》健康分享讲座,讲座邀请到万江创健坊的创始人黄运才老师前来分享,黄运才老师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经络理疗师和身心疗愈师。她用自己所学的健康保健疗法,帮助过身边很多的人。

 

3.png



    黄老师从我们长辈们的日常起居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健康问题讲起,如注意起床的养生细节,如何在起床的5分钟做些保健操,让自己的身体慢慢地从睡眠中苏醒过来。然后早上喝水、吃饭都是有非常独到的讲究,坚持每天做保健操,如此每天十分钟的运动不但可以让身体更健康,心里也会获得宁静,从而达到身心一体的协调。 


4.png


    黄老师针对老年人的生理老龄化而导致风湿骨痛、腰酸背痛、肩颈疼痛、多梦、头晕头痛、神疲体倦、神经衰弱等病痛问题,现场教授了一套简单易行的经络理疗排气操。这套操需要用自己的注意力,去关心自己的身体,顺着自己的呼吸,从头到手、到腹、到脚的经络部位进行拍扫,同时配合数数,一呼一吸,达到排出体内的废气、排除头脑的杂念,让身心得到能量的提升。


5.png

6.png

      

    现场叔叔阿姨认真地跟着老师练习,叔叔阿姨都感觉到身体疲倦有所减轻,绷紧的关节得到少许的放松,整个人都感到更有精神,为让叔叔阿姨对学习知识内容有一个巩固,在项目中还准备了有奖问答环节,答对的可以获得五谷养生保健食品与最美夕阳红环保袋各一份,叔叔阿姨积极踊跃参与。


7.png


    在活动后也有部分叔叔阿姨申请加入“最美夕阳红”关爱老人计划的项目服务对象,希望可以伴随项目的运作,学习更多有关于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让自己心情、情绪得到放松、疏缓;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幸福开心。

 

8.png


     下期活动预告:2017年3月24日《家的故事》(1)地点:北隅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项目报名热线:李积玉13538585967(微信同)

     天悦社工——您身边的心理健康顾问!

1-2.jpg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