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健心、最美夕阳红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健心、最美夕阳红

【最美夕阳红】探访咨询 花絮

作者:李积玉 来源:原创 日期:2017-06-29 18:32:32 人气:216

“最美夕阳红”关爱老人计划,项目在6月份进行了23人次的探访+咨询活动。
   在服务过程中,项目组根据直接服务对象年龄大,记忆力减弱,行动不太方便等特点,及时调整项目活动做出新的实施方案:在社区老人经常晨运的小公园开展项目“网点集中辅导”安排。
 

7-2.jpg

  周一早上在北隅兴隆小公园。

7-6.jpg

   7-7.jpg

周三早上在东正社区人民公园内。
 

7-8.jpg

  周日在兴塘社区广场。

根据老人居住的区域召集他们到网点进行集中辅导。网点集中辅导的形式为老人建立了一个互相支持、增进沟通交流、营造互助互爱的友好氛围。


   项目组定时组织专家老师、项目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练习养生保健操,在互相学习中增进友谊,分享感受与体会,也加深了对养生保健操的记忆与练习热情;专家老师与老人们看似随意的聊天,却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增进了解,了解老人们的认知、情感、情绪、信念,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个性化的辅导,让老人家们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纠正认知偏差,调整不良情绪,修复人际关系,改善自我身心状态。项目专家利用观察法、焦点疗法、叙事疗法、身心能量整合疗法等技术与方法,对服务对象进行专业的心理辅导与服务,帮助服务对象正消除孤独、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修复重建新的家庭关系模式。

1-2.jpg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