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健心、最美夕阳红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健心、最美夕阳红

【最美夕阳红】北隅社区“网点辅导”服务开展中

作者:陈长 来源: 日期:2018-02-26 19:09:46 人气:44

226日,正是春暖百花开的时节,也是我们天悦社工“最美夕阳红”关爱老人计划项目春节后的第一场“网点辅导”服务活动。

尽管我们在几天前就已经打电话通知了各位长者,但不免还是有些担心的:现在还是新春佳节期间呢,老人们会来参加活动吗?

今天上午9点,当我们来到北隅社区兴隆小公园的活动现场时,却发现有不少的叔叔阿姨们已经早早过来等候了……。

(图:老人们在排队等候咨询、登记)


(图:老人家们在专注地听项目督导何欢老师的讲解)


QQ截图20180608110812.jpg

(图:阿姨说“我也要报名”)

  令我们意外与感动的是去年参加了“最美夕阳红”关爱老人计划的部分老人家们,大家联合为我们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还写上了一首含“天悦社工”字样的藏头诗,让我)们慨叹,这些老人们真是太有才啦! 

QQ截图20180608110827.jpg

最后要特别感谢北隅社区党委温书记、赖党委等各级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项目的鼎力支持与帮助,让我们在2017-2018年的“最美夕阳红”项目得以积极有效、顺利地开展!

“最美夕阳红”关爱老人计划(2018)面向东莞市莞城区,60岁及以上的社区老人,为他们提供心身健康专业服务。

莞城区是老城区,居住环境紧张,人口老龄化严重,部分地区已超12%,以本地居民为主。部分老人独居,心理状态不佳,生活状态孤独,焦虑、抑郁,家庭关系不和谐、人际关系疏离,身体疾病多,高血压、心脏病、痛风、骨质疏松、腰椎间盘突出等老年疾病突出。

本项目通过社工理念、心理学、中医养生等技术,为他们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心理危机干预、困境家庭帮扶、中医养生保健等针对性服务,从而提升老人心身健康水平。

通过普及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生理保健知识,传递敬老爱老理念,达到社区和谐的目的。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

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家庭和睦!

QQ截图20180502145610.jpg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