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健心、最美夕阳红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健心、最美夕阳红

【健心】唱起来——网点活动花絮

作者:李积玉 来源:原创 日期:2019-03-27 14:34:14 人气:183


3月21日上午,天悦“健心”长者帮扶计划的网点辅导活动在北隅兴隆小公园开展;天气晴朗,太阳暖和,老人家来了20多人。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中,项目组员、志愿者与老人家分享、交流春季养生小常识,日常注意事项;同时做好人员登记与资料收集工作。

 

图片2_副本.jpg 

 

要保持身心健康,我们的日常饮食要科学、适当,需要懂些养生保健的方法让自己身体经络畅通。

 

图片3_副本.jpg 

 

但更重要的是心情,自古说“笑一笑,十年少”。好的心情带给人愉悦的生活,老人家们一致邀请开朗、活泼的云姨领着她们一起唱起怀旧歌曲,阵阵歌声响起,老人家们开心得鼓掌欢呼起来。

 

图片5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网点辅导活动的主题是“长者心身健康知识与经络养生交流”。活动计划每月两次的集中地点、时间分享交流,让老人家们增强心身健康知识与技能,相互交流经验、方法;增进了解,友善相处,达至互帮互助,幸福晚年的目标。

 

图片7_副本.jpg 

 

今天活动场地得到北隅社区领导的支持,在此表示感谢!同时对参与项目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感恩!

图片8_副本.jpg 

 

项目简介:

“健心”长者帮扶计划,是天悦社工开展的项目, 2019年获得东莞东莞市慈善会第一届慈善公益创投活动资助以及上海联劝基金会、爱心人士捐赠、资助。

 该项目是为莞籍或长期居住东莞的老年人提供身心健康等相关服务,通过社工理念、心理学、专业护理知识方法;帮扶居住莞城范围内,60岁以上,长期病患的独居长者和需长期照顾家中残障或重病家属的长者10人;居住该区60岁以上,有意愿学习、改善目前身心状况的社区长者20人。

根据服务对象的困境情况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服务帮扶,减轻生活压力,提升长者心身健康水平,从而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活动形式有:专题小组、团体辅导、网点辅导、探访咨询、个性化定制服务、家访活动等。

 

 

活动安排:

 

图片9_副本.jpg 

 

 

活动联系:李积玉 13538585967(微信同),叶书明:13922509984

 

图片10_副本.jpg 


    标签:网点 活动 花絮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