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健心、最美夕阳红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健心、最美夕阳红

【健心】《经络理疗与自我保健(1)》专题小组花絮(6.17)

作者:李积玉 来源:原创 日期:2019-06-18 15:09:55 人气:117


6月17日上午,天悦“健心”长者帮扶计划在北隅综合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开展了《经络理疗与自我保健(1)》专题小组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东莞和乐中医的主治中医师、临床医学硕士梁万雨医师主导。梁医师擅长在感冒、咳嗽、高血压、冠心病、慢性胃肠炎、偏头痛、急性腰扭伤、中风后遗症等疾病在中药、针灸方面的治疗;近年来多次参与天悦长者项目服务,得到老人家们好评。

 

图片2_副本.jpg 

 

 

主导老师,用简洁、专业的语句,耐心为老人家讲解人体十四经脉循行分布规律,并对关键穴位进行重点讲解;帮助他们认识经络理疗,掌握自我保健的方法,辅助减轻老年慢病所带来的病痛。

 

图片3_副本.jpg 

 

活动中,主导老师不仅讲理论知识、还现场示范操作技能、方法;适时互动,让老人家们提出自己的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找到解决的方法。

 

图片4_副本.jpg 

老人家们听得很认真,会拍照的还不忘用手机拍下,还不时与老友交流、分享;他们都说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他们就可以少去医院了。

 

图片5_副本.jpg 

 

专题小组活动分享后,个别老人家留下来找主导老师继续为他们作进一步诊断;他们得到梁医师的专业诊断与自我保健建议后都满意而归。

图片6_副本.jpg 

本次活动得到北隅社区领导、东莞和乐中医和各位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在此深表感谢!

 

图片7_副本.jpg 

 

下次活动预告:

 

621日上9:00-10:00 网点辅导活动,地点:北隅兴隆新村小公园

 

老年健康生活,从“开心+关心”开始

 

图片8_副本.jpg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