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健心、最美夕阳红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健心、最美夕阳红

【健心】网点辅导活动 花絮(8.21)

作者:李积玉 来源:原创 日期:2019-08-22 09:18:21 人气:106


821日,是“健心”长者帮扶计划的网点辅导活动,来到活动地点:北隅小公园,感觉小公园光线明亮了许多,细细一看,原来是长廊上方的枯枝落叶清理了,还作了粉刷,使这里焕然一新。

1.jpg 

 

网点辅导活动主题是《长者心身健康知识与经络养生交流》,鼓励服务对象互相分享在项目活动所学到的养生保健知识与方法,增长健康意识,从而改善自我与家人的身心健康。

 

2.jpg 

活动流程,先是志愿者带领,一起进行经络排气操运动;接着鼓励大家分享专题小组中所学的“心脑血管病预防与护理常识”的体会与感受。

 

3.jpg 

 

在分享时刻,大家积极分享:有的说,饮食上要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蔬果;有的说,了解老年人起床前注意事项,重点要慢,不能急;有的说,多做手指操运动促进血气循环;有的说,心情保持愉快是良药。

4.jpg 

通过你一言我语的分享与补充,将专题小组活动的重点提炼出来了,加深了大家对“心脑血管病预防与护理常识”的记忆;同时增长大家自我身心保健的科学方法。

 

 

5.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专长去帮助老人家:他们有的协助老人做康复运动;有的帮助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有的与老人聊天,倾听她们的心声;有的与老人一起进行“身体复苏、心脏自救”的模拟练习。

活动结束了,老人家都感到收获满满的!

 

6.jpg 

 

老年健康生活,从“开心+关心”开始!

下次活动预告:

请关注天悦微信公众号

 活动联系:李积玉 13538585967   叶书明13922509984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