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健心、最美夕阳红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健心、最美夕阳红

【健心】你的开心,我的目标

作者:李积玉 来源:原创 日期:2019-09-29 15:20:47 人气:120

——个性订制服务 花絮

 

9月份,“健心”长者帮扶计划的活动已接近尾声了,项目对困境服务对象的订制帮扶取得了一定成效。

 

1.jpg 

 

田姨,最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学不会,我记性唔好(记忆力很差)”,但在23日网点辅导活动上,却可以将上周老师教的几个运动动作示范得有板有眼。

 

2.jpg 

 

云姨,因老伴去了护理院,一个人居住,总感孤独,项目组多次探访、陪伴、疏导,鼓励老人参与项目活动;邀请她到伙伴家做客、串门、家访,协助她认识新朋友;慢慢的,云姨笑容多了。

 

3.jpg

笑姨,她又中风了,记忆力变差了。约定探访时间,她总会惦记着项目组人员的到来,自己儿孙的名字有些不记得,却能说出项目组人员的名字,这让她的家人都感到很惊喜。

 

4.jpg 

 

欢姨、球姨在得到项目支持,心情开朗了,不忘帮助自己身边的伙伴,如电话通知易健忘的伙伴参加项目活动;如到心情不好的伙伴家坐坐,陪她们聊聊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5.jpg


桂姨,中风后遗症,不能完全自理,情绪低落,在参加项目活动后,得到项目的帮扶,不良情绪得到宣泄,与家人关系缓解了不少。

6.jpg 

 

群姨,长年照顾瘫痪儿子,身心疲累,与亲朋好友极少来往,项目对她进行帮扶后,使她从繁重照顾中得到喘息,能抽空与项目中的其他伙伴一起参加小组活动、家访活动、网点辅导活动,慢慢脸上笑容灿烂了,人精神了。

7.jpg 

 

还有好多老人的转变就不一一分享了,经过阶段性的服务,服务对象在项目活动中增长养生保健知识与方法;不良情绪得到一定的宣泄与疏导,身心愉悦了;结识了新朋友,相互间得到了支持与关怀 

 

老年健康生活,从“开心+关心”开始!

 

10月份更多活动请关注天悦公众号

活动联系:李积玉 13538585967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