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企培训 > 天悦读书会 > 正文
社企培训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天悦读书会

【天悦读书会】亲密关系全面升级第一期开始了

作者:李国兴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06 20:10:08 人气:137

【读书会】亲密关系全面升级 精彩分享!       

                                       1.jpg

“练武不练功,到老一场空“;我们对书本知识的学习犹如照着剑谱在舞剑,一方面确实是提升了自己,另外一方面容易自视甚高,容易对着他人舞剑弄枪,一不小心伤害了彼此之间的关系。练功则更多是提升自己内部功力,外界纷乱嘈杂,您也能获得自己内心的一片宁静。读书带着深思、明辨的能力去读;一起读书,更能打开思维的格局,看到更多的方方面面。

2.jpg

天悦“读书会”以一个自我学习、内观自醒的心态,和朋辈们一起互助学习,探讨纷繁世界的精神家园。今天是天悦“读书会”开篇之讲《亲密关系全面技巧》,在读一本书的过程中,首先要了解作者写作该书的时代背景,这对理解一本书的价值就有当时的时代缩影,同时也可以反观有些文字在当时的情况下是正确的,在现今就未必合适。

43.jpg

通读一本书是有技巧的,在茫茫的文字海洋中,有条理地去找到自己想要的知识点,是作为一个长期阅读者该有的思维模式。每天能够带着求知如渴的心情去探索书中的秘密,保持对知识的热爱,是有一定的刺激方法。只有保持这股热情,才能继续的走下去。日积月累,成就您不一样的人生。

4.jpg

《亲密关系全面技巧》粗略一看,很容易懂,但是真正去挖掘字面意思背后的操作性,每个人因为知识机构的层面、自我认知、生活环境及人生阅历不一样,都会有不一样的看法和心得。在大家的讨论中,我们可以大开脑洞,突破自己仅限的思维格局,去看到更广的精神世界。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积极的投入进去,也许你未必同意对方的观点,对方也未必同意您的观点。能够放下自我的观点,开始去审思对方的观点时候,其实我们就已经进步了。

5.jpg

下一期12月份,我们开启《寻找弗洛伊德》的读书,这对心理学精神分析的学习将是一大盛宴。

《寻找弗洛伊德:》从弗洛伊德的生平开始,系统介绍了精神分析学说诞生、发展的历史及其基本理论内涵,以经典成功案例为例详细说明了精神分析的技法、过程、效果、常见问题等,并配有大量插图,使心理治疗初学者易于理解,并能够在具体指导下一步步展开治疗。

如果您对天悦读书会感兴趣,请联系 13925584537 (李国兴)报名参加!

6.jpg

 

8.jpg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天悦微信公众服务号:dgtysg

天悦咨询电话:(0769)22242590

新浪微博/博客:天悦社工

天悦网站:http://www.tianyue.org.cn/

 

 


    标签:读书会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