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企培训 > 悦心课堂 > 正文
社企培训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悦心课堂

【悦心课堂】第164期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5精彩回顾!

作者:李国兴 来源:原创 日期:2016-07-20 09:39:32 人气:150

   【悦心课堂】第164期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5精彩回顾!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1.jpg  7月19日晚,悦心课堂《在痛并快乐中疗愈》系列课程进行第五讲“手阳明大肠经”,简称为“大肠经”。大肠经起于商阳穴,止于迎香穴,分布在食指桡侧,上肢背面的桡侧,所以从手指开始,而且是手臂的桡侧,上侧及外侧,所以叫阳明。主管情绪方面,大肠经畅通,人有精神,遇到事情首先想到的是积极乐观的一面。如果是郁堵遇事消极,害怕变化,不敢接受挑战或新的变化,整体郁郁寡欢,极容易得各种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眼、耳、口、牙、鼻、咽喉等器官问题,胃肠病症、神经精神病症、热病等症。



    在大肠经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穴位就是“合骨穴”, 合谷穴是手阳明大肠经的原穴,位于第一、二掌骨之间,也就是俗称的“虎口”。在合谷穴以及太冲穴进行按摩经络,具有促进新陈代谢、排除毒素、增强体质功能、清头明目等功效。


    按摩方法:右手掌心放于左手背侧,大拇指来回环揉手阳明大肠经的合谷穴,各50次(以右手拇指第一横纹放于左手虎口正中,拇指尖所达是穴)。男子左手臂按摩完毕,再做右手臂,女子反之。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2.jpg

   大肠经的第二个重要穴位是“颈部大椎穴位”拨动颈部经络,有利于提升脸部肌肉,瞬间瘦脸术。经络瑜伽是通过打通经络,放松心情,塑造良好的身心健康。敲打经络会感觉一点点麻、痛、酸、胀等各种感觉,但是疏通后却是非常的舒服。在痛并快乐中疗愈自己的身心,释放低能量。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3.jpg在痛并快乐中疗愈5.jpg在痛并快乐中疗愈4.jpg

   下周二,我们同一时间相约“悦心课堂”,敬请关注后续更多精彩安排。

   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天悦微信公众服务号:dgtysg

   天悦咨询电话:(0769)22242590   天悦社工微信公众服务号1.jpg

   新浪微博/博客:天悦社工

   天悦网站:http://www.tianyue.org.cn/



    标签:悦心课堂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