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企培训 > 悦心课堂 > 正文
社企培训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悦心课堂

【悦心课堂】第170期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10精彩回顾!

作者:李国兴 来源:原创 日期:2016-09-14 11:39:39 人气:109

【悦心课堂】在痛并快乐中疗愈10 精彩回顾!

足阳明胃经,胃跟脚有什么关系?

记得当年高考,很多人要在考试前去厕所。

原来人紧张大过的时候,容易引起胃部不舒服,胃部不舒服就要跑厕所。

还有人紧张的时候,会迈不动腿,所以胃跟腿、足还是有关系的。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10-1.jpg


胃经分布在头面部和胸部、腹部以及下肢的前外侧面。胃经起于鼻翼两侧(迎香)上行到鼻根部与足太阳经交会,向下沿鼻外侧进入上齿龈内,回出环绕口唇,向下交会于颏唇沟承浆处,再向后沿口腮后下方,出于下颌大迎处沿下颌角颊车,上行耳前,经上关,沿发际,到达前额(前庭)。从头走足,起于承泣,止于厉兑。分布于头面、前胸、颈、腿部、足背部,左右各45个穴位,如图。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10-2.jpg

胃经主治消化系统 、神经系统 、呼吸系统及循环系统等病症。例如:胃痛、腹胀、呕吐、泄泻、牙痛、流鼻血、咽喉肿痛、口眼歪斜、神志病等。

敲打胃经,只要大致熟悉胃经的走向,着重掌握几个要点。如地仓穴、大迎穴、人迎穴、天枢穴、足三里等,利用适当的手法进行按压,对治理口角歪斜、齿痛、颊肿 流涎痤疮、牙龈痛疼、咽喉肿痛、头痛起到很好的效果。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10-3.jpg在痛并快乐中疗愈10-4.jpg

调理自己的身体,从自己做起,让自己有一个好的身体,一份好的心情。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10-5.jpg

下周二,我们同一时间相约“悦心课堂”,敬请关注后续更多精彩安排。

天悦社工微信服务号.jpg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天悦微信公众服务号:dgtysg

天悦咨询电话:(0769)22242590

新浪微博/博客:天悦社工

天悦网站:http://www.tianyue.org.cn/

 




    标签:悦心课堂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