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企培训 > 悦心课堂 > 正文
社企培训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悦心课堂

【悦心课堂】第280期 两性沟通的艺术( 2)

作者:何欢 来源:原创 日期:2019-03-13 16:37:24 人气:141

1554969679(1).jpg 

继上周3月5日周二晚悦心课堂,华照老师讲述了男女两性在历史的演化过程,由于生理的因数及社会角色的分工慢慢地产生思维的差异,男性以结果为导向,而女性以过程为导向。 3月12日晚悦心课堂再次邀请华照老师来分享《两性沟通的艺术(2)》

1554969724(1)_副本.jpg 

在两性沟通的差异上,男性的言语表达很直接,比如遇到问题,习惯性地提出各种解决问题建议,属于遇山开路,逢水搭桥的单线性思考模式;女性的言语表达较间接,通常喜欢追问主要问题的周边次要问题,并且对这些问题也是拿不定注意,下不了决定,最后还把原本的问题扩大化,复杂化。比如节假日来临,夫妻两人准备去某个地方旅游,在未确定好地点的情况下,太太不停了问,交通如何、天气如何,饮食住宿问题、收费等问题。太太打破沙锅问到底,然后还是无法确定去哪里旅游的问题。所以在沟通尚,男性常常是用“脑”思考,遇到问题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思考,而女性用“嘴”思考,则需要通过与她人沟通对话的模式中左右权衡后,做出决定。在沟通的过程中,男性注重结果,以目标结果为导向,而女性则以讨论的过程为重点,感受性,在大家相互支持与认可的状态下,才拿出自己的决心,而且在决定后还是左右摇摆不定,要再斟酌考虑。

1554969742(1)_副本.jpg 

所以,在两性沟通中,首先需要认识到男女两性之间的差异,并接纳它,然后不断地练习两性沟通的技巧,通常在男女两性的沟通上,男性需要好好的捧,而女性需要好好地哄,具体表达方式有三个步骤,一、陈述事实,二、表达感受,期待与要求;比如下班后,太太想问先生回不回来吃饭,通常的情况是,太太会问:“你回不回来吃饭?,先生说:”今晚开会,不会来了“,太太放下电话后,感觉非常的失望。

那么在此沟通上进行优化:

太太:下班后去市场上买了菜,特别的新鲜,问下你大概什么时候能回到家,一起吃饭。

先生:太好了,辛苦你了,今天刚好还有个会议,你看要不把菜放冰箱,明天我来煮给你吃。

1554969762(1)_副本.jpg 

两性的沟通,开始需要认真地对待,养成良好的习惯,让好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中,熟练掌握两性沟通,有助于提升美好的生活。

 

下周二晚,我们将邀请国家高级摄影师继锋老师为我们分享《职业形象就是你的品牌。期待师友们一起参加悦心课堂,报名联系13580936633 天悦社工(微信同号)

1554969787(1)_副本.jpg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