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企培训 > 悦心课堂 > 正文
社企培训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悦心课堂

【悦心课堂】第197期 认识自己的技术(1)精彩分享

作者:李国兴 来源:原创 日期:2017-04-18 11:23:35 人气:106

【悦心课堂】认识自己的技术(1)精彩分享

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说明人是可以有自知之明的;苏格拉底也说“认识你自己”。大哲人都认为人应该认识自己,也能够认识自己。人作为一种具有高级智慧的生命体,的确应该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性格特色 ,认识自己的长处与不足,认识到自己有哪些天赋,有哪些潜能,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2017.04.18悦心课堂1-1.jpg      虽然认识自己并不是很简单,而且人又是非常复杂与多变,但是人类在几千年的长河中,总结了很多的智慧与方法,认识自己也就有多种多样的技术。首先可以从心理学上,用精神分析的方法来分析我们遇到事情后的感受,以及由此而想到了什么;或用格式塔此时此刻内心的感受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受,或者萨提亚的沟通模式中去寻找答案。其次我们也能够用生命数字的技术去勾画出命盘的蓝图,通过数字来加深对自己的了解。同样的出生年月日还可以用命理学分析生辰八字所赋予的密码。当然还有绘画的投射、笔记的分析、多元智能的测试及面相学所赋予的意义。

2017.04.18悦心课堂2-1.jpg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历史的故事中,吸收一些人性规律的智慧,多读点历史正本,也有助于我们认清我们自己的,认识他人。

 悦心课堂是天悦的品牌课程,以心理学应用为主,结合日常的生活,把心理学落地运用,让我们更好的度过每一天;悦心课堂,让我与你相伴,让我们和您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敬请期待下次活动,4月25日,星期二晚上,不见不散!

 

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天悦微信公众服务号:dgtysg

天悦咨询电话:(0769)22242590

新浪微博/博客:天悦社工

天悦网站:http://www.tianyue.org.cn/


    标签:悦心课堂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