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企培训 > 悦心课堂 > 正文
社企培训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悦心课堂

【悦心课堂】第247期 0-6岁,孩子的成长究竟有多少重要

作者:李国兴 来源:原创 日期:2018-06-06 11:48:22 人气:95

悦心课堂247-1.jpg

0-6岁的孩子,他们像一张白纸,更像一块海绵被放到水里,疯狂地感受着周围环境的一切。父母的喜怒哀乐,牵动着孩子的情绪;父母的关爱,深深地影响到孩子安全感的建立。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孩子0-6岁的成长教育,将会是一股隐形的力量,影响到孩子的一生。

悦心课堂247-2.jpg

0-6岁的孩子,他们的成长都要经历些什么,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幼教专业老师、幼教管理者常飞艳老师带来的《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心理营养篇》,常飞艳老师在幼教行业工作多年,常年工作在幼儿教育及幼儿家庭辅导的工作中,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悦心课堂247-3.jpg

敏感期是指在0~6岁的成长过程中,儿童受内在生命力的驱使,在某个时间段内,对某件事物产生特定的兴趣,并不断的重复实践的过程。比如幼儿对自己的口腔、手指特别感兴趣,抓到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这是婴儿受内在生命力的驱使进行一种自我探索的体验,如果引导不好,孩子长大后会出现咬手指头的习惯及其他奇怪的癖好等,……。从0-6岁这个过程,孩子生命个体在不断成长,但同时心理的需求也是非常敏感、丰富而脆弱,每个时间段,孩子都呈现丰富多样的心理需求,需要我们用心呵护,用心引导。

通过课程分享了解到,要想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0-6岁是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养育阶段,用心呵护、陪伴孩子的成长,我们也需要不断地学习。

下期6月12日悦心课堂,我们不见不散!


    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天悦微信公众服务号:dgtysg

    天悦咨询电话:(0769)2248767

    新浪微博/博客:天悦社工

     天悦网站:http://www.tianyue.org.cn/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