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爱恩项目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爱恩项目

【爱恩】倾听莫叔的故事

作者:周军锋 来源:原创 日期:2017-08-15 15:39:34 人气:109

2017813,”爱恩”项目志愿者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北隅社区的莫叔进行定期探访。


看到我们志愿者,莫叔像看到老朋友一样开心,他招呼我们搬凳子坐下来,和我们聊起了最近的时事,他说在新闻上看到九寨沟地震了,感慨意外无处不在.当有志愿者提起唐山大地震时,莫叔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唐山大地震是在1976,这年我们中国有三位伟人去世,是毛泽东,周恩来和朱德.在此还讲述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爱情故事。

微信图片_20170906112006.jpg

莫叔喜欢读书,尤其是《封神演义》《三国演义》这样的小说,他虽然做过多次手术,疾病缠身,但当聊起书中的人物故事时,他兴致盎然,滔滔不绝。与前几次探访有所不同的是:莫叔诉说自己病情的内容少了,谈论文学,历史故事的内容多了。


在探访中,志愿者给莫叔敲打背部,教他做养生保健操,嘱咐他要天天做。

 微信图片_20170906112029.jpg

莫叔是个很爱干净的人,他虽然是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但一直坚持自己打扫家居卫生,自己做饭,把家里拖得干干净净,令人钦佩!当我们赞赏他的独立自强的行为时,莫叔还兴致勃勃地向我们演示他平时是如何拖地的……

 

两个小时的探访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莫叔热爱生活,独立自强,顽强和病魔抗争的精神,深深地打动和感染着我们!

 

是啊,人生总有黄昏时,年老不代表没有选择,任何的人都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为自己,为家人,创造一片更加有意义的生活!


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天悦微信公众服务号:dgtysg

天悦咨询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博客:天悦社工

天悦网站:http://www.tianyue.org.cn/

    标签:爱恩 临终关怀 探访 入户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