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爱恩项目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爱恩项目

【爱恩】项目志愿者的情绪投射与处理精彩分享

作者:曾春茹 来源:原创 日期:2017-03-11 15:46:12 人气:115

        2017年37日“爱恩”临终关怀“项目志愿者的情绪投射与处理”活动在北隅社区开展,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活动第一环节,志愿者们深入到老人家里陪伴老人,倾听老人的故事和心声,感受老人的生活。通过陪伴,志愿者们对老人的生活、故事和心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人生有了一些新的思考。

1.jpg

黄婆婆重病刚从ICU病房回家疗养不久,现在身体很虚弱,说话上气接不了下气。身体的伤痛让黄婆婆再也承受不了生命的那份沉重,这次探访,黄婆婆一直拉着志愿者的手向大家倾吐了装在心底里的痛:儿子吸毒二十多年,老婆走了,家也散了......黄婆婆倾诉完如释重负,脸轻松了,人平静了,腰也站得比较直了!志愿者陪伴黄婆婆后深深感受到一份无力和无耐,觉得自己帮不了黄婆婆!

2.jpg

志愿者陪伴黄婆婆后深深感受到一份无力和无耐,觉得自己帮不了黄婆婆!针对志愿者在陪伴中引发的不良情绪和困惑,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对项目志愿者进行情绪投射与处理辅导。面对苦难,带着尊重,不做分析与定义,全然的陪伴和倾听,当生命与生命有了深度的连接,一些正向改变会奇迹般的发生。另外,找到自己的中心,保持跟中心连接,不容易陷入负面的情境中,也让自己更快的从负面中回到平静喜悦的现实生活。

3.jpg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我的情绪也多了一份觉察,相信在以后的陪伴中,志愿者们能更好的梳理自己的情绪,全然的陪伴,与生命同在,提高双方的生命质量!

4.jpg


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天悦微信公众服务号:dgtysg

天悦咨询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博客:天悦社工

天悦网站:http://www.tianyue.org.cn/



    标签:爱恩 临终关怀 项目志愿者的情绪投射与处理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