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企项目 > 健心、最美夕阳红 > 正文
政企项目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健心、最美夕阳红

【最美夕阳红】中医养生与自我保健(2)花絮

作者:李积玉 来源:原创 日期:2017-05-13 16:57:17 人气:178

5月12日上午,“最美夕阳红”关爱老人计划项目组,通过电话邀请将前期参加过项目活动的服务对象组织到东正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他们开办了一场《中医养生与自我保健(2)》讲座+义诊的活动;活动再次邀请和乐中医的中医师、临床医学硕士梁万雨先生主导。梁医师精于经典,对《黄帝内经》深有研究;善于运用扶阳大法扶正驱邪,调动人身自愈机制,精通内科与妇科。

4-1.jpg


梁医师切合目前气候变化,为在场老人家讲起《中医养生与自我保健》之夏季养生要谈。

梁医师 分享了中医的四季养生观,从而道出中医养生目的是预防疾病,治未病,促进已病的自我修复。

4-2.jpg

夏季要注重四时养生,重点调理心、脾功能,做好季节性疾病防治;日常起居中注意衣、住、行、饮食的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

梁医师还根据东莞夏季的天气特点,为老人家推荐了三款时令保健食疗方子。

4-3.jpg


活动中,为了加深老人对讲座内容的印象,进行了互动有奖问答,答对可获得养生食品一份。

4-4.jpg


在义诊时间,现场的老人家涌跃参与,梁医师主治内科、曹医师主治骨科,两医师细心、耐心、专业的为服务对象把脉、问诊、开方,不经意间时间远远超出项目活动设定的两小时了。 

4-5.jpg

4-6.jpg

活动后,老人家们对活动形式很满意,并期待下次再参加。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

祝福老人家们身心健康!快乐美满!

4-7.jpg

 

下期活动预告:2017年5月24日《我们是一家人》(1)地点:北隅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项目执行主管:李积玉13538585967(微信同)

天悦社工——您身边的心理健康顾问!

4-8.jpg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