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企培训 > 天悦读书会 > 正文
社企培训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天悦读书会

【天悦读书会】我们一起寻找弗洛伊德

作者:李国兴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18 10:36:57 人气:116

【天悦读书会】我们一起寻找弗洛伊德

天悦读书会1.jpg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是奥地利精神病医师、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 

12月17日上午,我们一起在“天悦读书会”学习,这次学习的书籍是《寻找弗洛伊德》,是韩国的李武石教授著述,国内三位心理学教授联合翻译的经典专业书籍。通过生动的插图和典型的例子把神秘的无意识现象讲解得透彻、易懂,可视为理解精神分析理论、学习精神分析治疗具体操作的一本好书。

天悦读书会2-1.jpg

书本从弗洛伊德的生平开始,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精神分析学说诞生和发展的历史,科学论述了精神分析学说的基本理论。行文通俗易懂,并配合内容加上了生动活泼的插图,心理治疗初学者可藉此增加对深奥的精神分析理论的感性认识。

 打开书本,扉页非常隆重地标出学习心理学的目标:

 寻求心灵的闲适是自我的目标

   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人格。在人的心灵深处,本能性欲求与对此欲求予以批判的“超我”间的斗争永不停止,在夹缝中生存的心灵只能在焦虑中煎熬。

      尽管“不成熟的自我”极力将感受到的不安潜意识化,但这并非易事。神经症症状仍会使人感到不安,或干脆逃遁到精神病病症背后。

      如果“健康的自我”对这种争斗作出仲裁,依据现实状况或环境合理地满足本我的欲求,适应现实,自我就会寻找到心灵的闲适。

天悦读书会3-1.jpg

     来学习的书友们程度不一,但是探讨一样热烈,正好是一种“朋辈学习”的模式,让大家在不同的角度里收获所思所感。在匆匆忙忙的日子里给心灵一个小憩的时刻,在纷纷扰扰的生活里给身心一个梳理的空间,带来的是心理的宁静与愉悦,带来的是灵性的舒展与滋养。

天悦读书会5-1.jpg

      来参加“天悦读书会”吧,每周的线上分享,每月的线下探讨,良师益友相伴成长,幸哉,乐哉!

咨询:李国兴13925584537(微信同)

  

天悦社工图标.jpg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天悦微信公众服务号:dgtysg

天悦咨询电话:(0769)22242590

新浪微博/博客:天悦社工

天悦网站:http://www.tianyue.org.cn/


    标签:天悦读书会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