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企培训 > 天悦读书会 > 正文
社企培训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天悦读书会

【天悦读书会】新年,一起探索我们的人格

作者:李国兴 来源:原创 日期:2017-01-15 17:23:29 人气:199

【天悦读书会】新年,一起探索我们的人格

2017年,新年伊始,天悦读书会于14日上午在天悦活动室举行,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寻找弗洛伊德》,更多地了解我们人格的意义,人格由3个部分构成,即是本我、自我、超我。

天悦读书会3-5.jpg

本我是本能的欲望,如刚出身的婴儿,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醒来喝奶,不受控制地尿尿,这些都是本能的反应,也是属于本我的功能。在成长过程中会哭、会闹、会不开心,因为本能的欲望没有得到满足,自我考虑现实状况,以各种方式呈现,比如得到了高兴、没有得到就愤怒、哀伤等情绪化的反应。

超我掌管着良心和道德的部分,人具有社会化属性,应该遵纪守法、遵守公民道德,在一定程度上有了高尚的道德价值观念,进而用这些价值观、世界观等去标榜自己是一个高尚的人,这是一个超我的表现。

人只有当本我、自我、超我三者在一定程度上近乎达成一致,才会更健康。所以寻求心灵的闲适是自我的目标。

天悦读书会3-1.jpg

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人格。在人的心灵深处,本能性欲求与对此欲求予以批判的“超我”间的斗争永不停止,在夹缝中生存的心灵只能在焦虑中煎熬。

    尽管“不成熟的自我”极力将感受到的不安潜意识化,但这并非易事。神经症症状仍会使人感到不安,或干脆逃遁到精神病病症背后。

如果“健康的自我”对这种争斗作出仲裁,依据现实状况或环境合理地满足本我的欲求,适应现实,自我就会寻找到心灵的闲适。 

天悦读书会3-6.jpg此次前来学习的每个书友们在心理学层面都不一样,但在学习的热情上非常高,读书会探讨非常热烈,能够让每个学员都能积极的参与,激发大脑的思考,在不同的角度上有所收获。在匆匆忙忙的日子里给自己一个思考片刻,在纷纷扰扰的生活里给身心一个梳理的空间,带来的是心理上的成长与提升,带灵性的舒展与滋养。

李国兴.jpg

关于天悦读书会,详情请咨询

李国兴13925584537(微信同)

 

天悦社工 服务号 小.jpg

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天悦微信公众服务号:dgtysg

天悦咨询电话:(0769)22242590

新浪微博/博客:天悦社工

天悦网站:http://www.tianyue.org.cn/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