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企培训 > 悦心课堂 > 正文
社企培训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悦心课堂

【悦心课堂】第168期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8精彩回顾!

作者:李国兴 来源:原创 日期:2016-09-01 11:48:44 人气:142

【悦心课堂】在痛并快乐中疗愈8 精彩回顾!

“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睁开眉下眼、咬碎口中牙

“为什么怒跟心有关,恶跟胆有关呢?”

 

    心是自我,是自我过强的情绪反应,当心受伤的时候,或是怒气冲天,或是悲天悯人,心如发动机焕发情绪,胆如机械的传动装置,把心的情绪传动出去,所谓“有胆的人啥事情都干,没胆的人窝火虐自己心”。

 

    胆的情绪是愤怒或郁结,或伤害他人、或伤害自己。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8-1.jpg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8-2.jpg

    在练习胆经前,我们都会用一小段时间进行一个自我身心调整的冥想过程,清空头脑的杂念,感受当下,用全身心的力量去感悟身体血液的流动,去体验身体生命的本质,在微微的运动。

 

    胆经分布在下肢的外侧面以及臀 侧胸 侧头等部。首穴瞳子髎,末穴足窍阴,五行属木,每天起床后或睡觉前或走路时在大腿外侧的二个穴位点(风市穴、阳陵泉、),用力敲打,每敲打20次算一回合,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次,也就是左右各两百下。由于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需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约两下的节奏敲,有效刺激穴位,这个经络震荡疗法主要在刺激胆经,强迫胆汁的分泌,提升人体的吸收能力,提供人体造血系统所需的充足材料。


   在痛并快乐中疗愈8-3.jpg

    胆经主治胸胁 肝胆病症神志病和头侧部 眼 耳 咽喉病症。如口苦 目眩 头痛 腋下肿 胸胁痛 下肢外侧疼痛 .

 

    通过这样一个体系的悦心课堂学习与练习,让我们自己能够处理好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从身体上释放心理上的压力,疏通自己的经络、让身体回归自己。

 

    下周二,我们同一时间相约“悦心课堂”,敬请关注后续更多精彩安排。

天悦社工微信服务号.jpg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天悦微信公众服务号:dgtysg

天悦咨询电话:(0769)22242590

新浪微博/博客:天悦社工

天悦网站:http://www.tianyue.org.cn/




    标签:悦心课堂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