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企培训 > 悦心课堂 > 正文
社企培训
联系我们

天悦社会工作服务社
Tian Yue social worker.

东莞市莞城区元岭路3号晓翠园南区3座2单元301号

-电话:0769-22248767

-新浪微博:天悦社工

-微信号:DGtianyueshegong

-微信公众服务号:tianyueshegong


悦心课堂

【悦心课堂】第269期 塔罗与心理学(1)

作者:李国兴 来源:原创 日期:2019-01-24 14:40:39 人气:138

12月4日,周二晚,悦心课堂的主题是《塔罗与心理学(1)》,课程邀请到陈靖老师主导,她是心理咨询师、塔罗心理师、天悦社工火凤凰志愿讲师、东莞广播电视台《心灵鸡汤》、《辣妈好犀利》节目的嘉宾。课程吸引了15名学员参加。

 悦心课堂269-1.jpg

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塔罗的起源历史,塔罗是一种西方古老的占卜工具,流行于中世纪的欧洲。卡尔·荣格,是第一位正视塔罗牌的心理学家,他将塔罗牌视为有象征性的原型:人的基本类型或境遇都隐含在人类的所有的潜意识行为里。当人们有意识的接触到象征性的符号和图案时,奇妙的事情就会发生,那是一把锁匙开启了我们潜意识的大门。 

悦心课堂269-2.jpg

主导老师为了让学员对塔罗牌有更直观、清晰的理解,现场进行体验式的讲授。

 悦心课堂269-3.jpg

  老师以韦特塔罗牌为实例样本,从塔罗牌仪式准备讲起,娓娓道出到22张图画牌、56张数字牌图案、花色所代表的含义,让学员对塔罗牌有了一定的认识;接着让现场每人抽取一张塔罗牌,老师通过学员对自己抽取的塔罗牌解读故事中,利用心理学技术,帮助学员找到问题的原因或困惑所在,帮助他们觉察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愿望与期许;学会如何与别人相处;面对真实的自己。

悦心课堂269-4.jpg

课程让学员增长了知识,疗愈了心情,个个都带着开心的笑容回家了。 

悦心课堂269-5.jpg 

 悦心课堂,是天悦的品牌课程,我们坚持每周二晚19:30~21:30进行开展活动,从2012年10月30日的第一期开始,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着,向学员们提供广阔的、丰富的内容,包括文化、心理、国学、美学、管理、教育、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 

    天悦微信公众服务号:dgtysg

    天悦咨询电话:(0769)22248767

悦心课堂266-4.jpg 


    标签:
    网站首页 | 走进天悦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